丘比特-海雷丁

当心怀爱意时,看洋葱都是美的。

【授权翻译】天使易名,馨香如故

原标题:Any Other Name

原作者:mostlyanything19 (halfanapple)

下一次他们见面的时候,他们都在离南方几百英里的地方,人类开始数日子,把它们加起来,分为几个月,几年,还有一生。他们在泥版上画日历,在泥版上写东西,亚茨拉斐尔禁不住对整件事感到非常着迷。

他和克劳利经常出入对方的圈子,经常出入对方的事务,虽然他们不经常停下来说话,但通常会有点点头或简短的问候,而不是不友好的对话,除非有直接的原因,而通常情况下是没有的,他们的工作分别是行善和传播邪恶,尽管在这些努力中蓄意破坏对方的工作是不可言喻的,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设法不理睬对方。这样做更简单,花费的精力更少。齐拉斐尔怀疑他和克劳利在这方面看法一致。

[2]一些值得注意的例外情况除外,而这些例外情况通常对所有参与的人都非常不愉快,不值得继续讨论。

他并没有预料到这件事。他很忙,很投入,对时间敏感,制造奇迹,在过去的20年里,他一直没有看到任何恶魔活动的迹象,但在小市场的边缘,突然有人尖叫起来,吸引了无数人。阿茨拉斐尔环顾四周,那人用颤抖的手指指着一个披着斗篷的人的脸,亚茨拉斐尔立刻注意到了。

那个尖叫的人又突然沉默了,就像他开始说话时一样,他转过身来,带着镇静的微笑继续他的快乐之路,但到那时,还有三、四、五个人在越来越混乱的情况下,听到了那哭声。在所有这些喧嚣的根源上的人物潜入一条小街,就像一条蛇一样快。

不管怎么说,阿齐拉斐尔还是赶上了他,用一个谨慎的小奇迹让剩下的几个证人安静下来,他希望天堂不要看得太近。在未知的骚乱面前维护和平和平静的气氛,如果有人问。

“那是你吗,克劳利?他喊道,进入扭曲的小巷,恶魔从阴影中出现,黄眼睛里带着不满。

“该死的人和他们的迷信,”他抱怨道。“以前没那么多人的时候,情况容易多了。”

“好吧,你很难说他们的恐惧是没有根据的,”亚茨拉斐尔合理地说。“他们怀疑邪恶的生物在他们中间行走,伪装成人类,他们错了吗?“

“也许不是,但他们很烦人,”克劳利生气地说,他的手指捻着他的长袍褶皱。“我真的很讨厌这种事。我是说,他们有什么资格评判?我可能什么都没做!“

亚茨拉斐尔发出同情的声音。

“这对生意不好。”

“相当不好。”

停顿。“好吧,听着,我不知道你在这里干什么,”亚茨拉斐尔示意这个市场,整个城市,“但我真的要处理一个相当大的事情,而且,不是告诉你不要做你的工作什么的,但这需要很多时间和努力,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我会很生气的。”

这是一种轻描淡写的说法,而正当的天使式礼节会让他追逐那些敢于向如此重要的东西探出他们鼻尖的恶魔,最好是用一次绝妙的的击打把他们送回地狱。但克劳利看上去疲惫不堪,满身尘土,[3]阿兹拉斐尔情不自禁地觉得在任何地方追他都是无情的。再说了,克蠕戾什么坏事也没干。而阿兹拉斐尔情其实很高兴再次见到他。

[3]他从来没有喜欢过骆驼,或者更准确地说,整个骆驼种族对他从来就没有过好感,这导致他步行走了很多英里。

克蠕戾为了处理残余的紧张情绪,正在毫无用处地掸他衬衫袖子上的灰尘,他考虑着阿齐拉斐尔的话,靠近了一些。他穿着和当地男人一样的衣服,尽管他头上的围巾大多是女人穿的;一种奇怪的混合物,肯定会吸引一些人的目光。他好奇地瞥了一眼市场,又看了看阿齐拉斐尔,然后歪头:“我不会插手的,”他最后说。“反正没人给我下过命令。尽管-“他对阿齐拉斐尔咧嘴一笑,”-你的确让它听起来很诱人。

“我警告你-

“放松,天使,”克蠕戾举起手,掌心朝外“我不会的,我刚刚说过。”

“我甚至不应该让你在这里呆着,”亚茨拉斐尔怒气冲冲:“我是认真的。如果我的上司听到风声,说我没有

一见到你就把你扔到沙漠里……”

“他们真的来过地球吗?“克蠕戾疑惑地问。

嗯-基本上没有,但你永远也不确定他们到底来没来过,正如我告诉过你的,这一切都是相当重要的。它有风险的。他们都很投入。老实说,我很投入。所以我会容忍你出现在这里,但别搞错,只要你走错了一步……“

阿齐拉斐尔故意漏掉后半句话,他希望这样会让他听起来是不祥的,有威胁力的,克蠕戾可能会自己填补空白。

“好的,”克蠕戾轻松地说。“但作为交换,你今晚到河边来怎么样?”如果你办完那件事,我是说。“

阿齐拉斐尔扬起眉毛。“那么,请告诉我,这是为了什么呢?”

克蠕戾耸耸肩:“我只是想我们.我不知道。我是说,可能会很好?我有酒,还有,嗯。我有酒。“他抬头瞥了一眼阿兹拉斐尔,他那漫不经心的态度被某种不确定的、几乎充满希望的东西破坏了。“有你做伴真好。”

阿兹拉菲尔想了想。

他不应该这样做。他真的不应该。时不时地聊天是一回事,精心安排会议完全是另一回事。他相信天堂会反对的。

但是,有人陪伴总是好的。还有…

“你刚才说要来点酒吗?”

说实话,这能有什么害处呢?

评论(3)

热度(22)